东临

坐观山海一鸿蒙

【苏纯+透纯】化妆与口红

第四十八话(真纯主线开启)

【人物关系见上一篇】

毛利兰和园子慢悠悠赶到波洛咖啡馆的时候,点了两杯卡布奇诺和一杯冰美式后,热火朝天的聊着的各类化妆品品牌,一度让准备见缝插针套话的安室透感到非常费解和尴尬,等到两个女生咖啡喝了大半时,才勉强凑出她们的来意和去向。

“是世良同学拜托你们帮她挑选给大嫂的新婚礼物?”安室透放下半干的抹布顺便把手放在手帕上仔仔细细的擦干净,扯下围裙拉出一张椅子表示他也可以在选购礼物方面提点意见,顺便不经意的问了句:“那世良同学呢?”

 “说是去接个人,很快就到”园子看着快见底的咖啡,终于有些坐不住了:“要不,打个电话?”

“我来迟了!”咖啡馆的大门被人用后背抵开,一阵幽幽的风从门外扑面而来,等到这人转过身来正面对着这三位时,怀中扎着羊角辫的女孩子抓紧时间冲他们甜甜的笑了下。

安室透看清这个女孩子的脸时,被吓得咳嗽了几声,然后干巴巴的坐在椅子上,认为今天不请假去毛利侦探那里学习真是败笔。

而其余两个女生显然很高兴,一把接过小女孩,像逗小狗崽一样挠挠她圆溜溜的下巴,招呼一旁非常极其安静呆坐在椅子上的安室透先生再点一杯温牛奶,一系列逗娃流程走下来,才想起来问世良真纯:“这个小孩是?”

“我生的”世良捧着一杯冰美式优哉游哉的回复道,眼睛一直温柔的盯着半躺在毛利兰怀里的小女孩,话音刚落听到厨房里传来玻璃杯打碎的清脆声音。

小姑娘也极其配合的拉长了调调喊:“妈妈”

毛利兰把小女孩的脸仔细扳过来看,这孩子长的跟世良明显不一样,不过倒是非常面熟,“世良你可不能随便开玩笑啊”
    “啊,被你看出来了”世良噗地笑出来:“我干女儿,白马香澄小朋友”说完冲香澄抬抬下巴,让她正式自我介绍下。

香澄从毛利兰的怀里挣脱跳下地,下意识的往干妈身边靠了靠,极其正式的清清嗓子:“我叫白马香澄,今年四岁半。这是我干妈,但是由于我妈妈去天堂了,所以我的干妈就是我妈妈”

说完抬头认真思考了下,小大人模样的补充道:“我干妈如果跟你们相处过程中有什么不到位的,请看在我的面子上多多包涵”

毛利兰和园子努力的憋着笑,一边朝对方挤眉弄眼,一边疯狂点头,许久才巴巴的挤出一句:“您放心”,然后果断把一旁目瞪口呆的安室透拉下水:“安室先生说要跟我们一起去逛街呢”
    香澄把真纯拉出座位扭到安室透脚下,抬起头,弯起圆圆的紫灰色的眸子:“好的呢”,说着摊平真纯的右手,把脸放在上面蹭了蹭:“好不好,妈妈”

“我喜欢这个叔叔”她抬起头,圆圆的眼睛含着酝酿好的期待看着真纯,真纯猝不及防的撞进她的眼睛里,听到心里的冰静悄悄的化开一角。

“好,一起”真纯弯下腰轻轻的捏了下香澄的鼻尖,“但是不可以闹着要喝奶茶”

“好的,我要买巧克力”香澄像是早有准备的叫道,一边拽着真纯的手一边将身体前倾,意思非常明确,她要出去玩而且巧克力必不可少。

但是四岁半的小朋友的战斗力也确实是让人汗颜,进了商场后两大块巧克力都没能堵住她喋喋不休的嘴巴和旺盛到让小兰和园子叹为观止的体力,最后三个姑娘权衡了下,决定把她架起来送到安室先生的怀里。

只要能不让她下地,她们就谢天谢地。

“你打算给你嫂子买什么,口红,粉底,香水?”园子侧过头看着停在迪奥口红柜台前的世良,一脸了然的拉着小兰走回头:“打算给你嫂子买口红?”

世良的手指在各类口红管底摩挲着,眼神不自觉的飘向远方,园子的声音在她脑袋里转了一圈之后,才后知后的回答:“你说,我适合什么色号的口红?”

“嗯?世良不是不化妆嘛”园子走上前来仔仔细细的把新出的口红翻过来仔细看了看,毫不在意的回复,然后被小兰胳膊肘捣了捣,恍然大悟道:“哦哦,口红有时候不用化妆都可以用的,毕竟涂口红怎么能算是化妆呢”。
    小兰在一众口红颜色里翻翻找找,挑了只粉嫩的028递给世良:“粉色系很适合你呢”说完凑到她身边看了下她拿在手里的口红色号,略有尴尬的说:“999吗?世良同学的话,999过于成熟了呢”

园子也凑上来发言表态:“正宫红,适合去见前任”想想不放心问世良:“话说世良你谈过恋爱吗?”

世良挑眉,低低的轻笑了声,把话题抛还给园子:“你觉得呢?”

“我觉得你没谈过,就是白纸一张”园子斜眼看看小兰,再看看素面朝天的世良:“女为悦己者容,倒是从来没见过世良你画过妆”

而且也不是很会打扮的类型。

没见过她化妆,也没见过她穿过什么很有女人味的衣服,头发简短任性偶尔随风飞扬,大概是从来没谈过恋爱被学业压得喘不上气的普通女高中生吧。


评论 ( 3 )
热度 ( 42 )

© 东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