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临

坐观山海一鸿蒙

【苏纯+透纯】来自诸伏高明的委托

第四十九话  

“我干妈天生丽质!”被安室透箍在怀里的香澄听到后着急的叫出来,小小的身子在他怀里扭来扭去,极力表达着对“干妈没有画过妆”这句话的不满,然后看着两个姐姐平淡如水的反应,揪着安室的衬衫道:“对吧?”

安室透没说话,香澄更急了,紫灰色的眸子滴溜溜的转了几圈,把两只藕段般的手臂圈住他的脖子,附在他耳边轻声说:“爸爸帮我下嘛”

完蛋,安室透自己也算是见过大场面的男人,唯独听见女儿略带撒娇拖着氤氤氲氲的尾音,一时间恍惚觉得就算这孩子要他搭个梯子去天上摘星星,他也能毫不犹豫的去做。

“对!很对!”安室透立马狗腿的声援女儿,然而话题早就过时了,看着面前三个挑完口红准备离开的女生,终于想到一件事。

第一次跟香澄见面,这孩子明明不认识自己啊。

是有人告诉她了吗?

他还没理出头绪,香澄悄悄拽了拽他的袖口。

“爸爸……”

“嗯”安室透低下头,轻轻蹭着香澄光洁的额头,略有期待的等着自家的公主殿下指挥。

“爸爸,我买只口红”香澄有点小局促,小脸红扑扑的,眼睑低垂,但是两只小爪子绞在一起,不安的样子让安室有些想笑。

果然女生爱美是天性。

香澄羞涩的抬头看爸爸,看到他一脸骄傲和似乎是想笑的表情,急忙补充道:“不是的,是给干妈的”

“就那只,迪奥999”

“哟,你还知道迪奥999?”安室透一边刷卡付款,一边逗着女儿,接过包装袋后把香澄的身子朝怀里紧了紧,香澄的小爪子急忙把包装袋拿过抱在怀里,从他的怀里抬起头来看着他。

安室透的视线一下子撞进女儿的眼睛里,也许是女儿长得像爸爸的缘故,他总觉得这双眼睛非常熟悉,似乎一下子就跌进这双眼睛里,沉溺进去,再也出不来。

“你能跟我一起保护干妈吗?”

香澄说话的时候很认真,一个字一个字的念出来,带着笃定的音色和发自内心的恳请。

“为什么呢?”安室透这时候已经不觉得小孩子讲话偶尔会幼稚会学电视里那些言之凿凿的誓言,反而发觉这句话背后可能有个很深很深的秘密,在他遇见香澄之前的某个时刻,这扇开启秘密之门的钥匙被某个人慎重其事的交到了这个孩子手里。

“因为这是我跟妈妈的约定,要永远永远保护干妈”

香澄重复了两个“永远”。

安室透联想起前天在毛利侦探事务所收到的一则委托。

来人既熟悉又陌生,是长野县的刑警诸伏高明。

显然是有备而来,但是也有些尴尬,他坐下后深吸一口气,向毛利侦探和一旁学习的安室透递了张照片。

照片的背景很熟悉,安室透一眼就认出来了,是景光的在组织时租住的公寓,墙上还挂着阵平学习画炸弹结构图时随手给伊达航的牙签画的素描,后来被景光拿走了,就连进组织都没舍得扔,仔仔细细的裱了框挂在墙上,隔三岔五的还记得擦擦灰。

照片里的景光还是那个被尘封在记忆里的样子,安安静静的看着镜头笑着,但是那个双臂亲昵的绕住他脖子,长发垂在景光身上的女生是……?

她画着淡妆,嘴唇上的口红颜色颇为大气,促狭的看着镜头笑着,小虎牙显得这个人活泼可爱,但是黑色的长发和细长的手臂又显得她非常温柔。

等一下,这个女生是……?

“照片里的男人是我死去的弟弟,我从他的手机里面只能恢复出这张照片”诸伏高明再次深深吸了一口气,接过安室透递过来的大麦茶,脸上有无法掩饰的悲痛。

“我没见到他最后一面,没有骨灰没有墓地什么都没有,我知道他当时在做着很危险的事情,我也知道他死后不可以这么再去追查什么,但是我只有这么一个弟弟,至少让我再多了解他一点点,哪怕是从别人口中知道的,我都很满足”

“可以帮我找到这个女生吗?”

“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想见她一面”

诸伏高明放下杯子,向对面两个人深深鞠了一躬:“拜托了,还有,帮我保密”

评论 ( 3 )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临 | Powered by LOFTER